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星辰陨落于海[下]

有一笔带过的小车车,结尾高虐预警!

 以及本人脑残一个,只能详写秀恩爱,任务就略写了,而且只写主要的。文笔超烂,基本就是一篇流水账。

  ----正文----

  肖正国醒来时,是在医院的床上。坐起身发现腿已经缠上了绷带。旁边的床上,唐山海在那里……趴着。

  肖正国正要下床,门开了。陈深后面还跟着毕忠良,见到肖正国毕忠良赶紧坐待床边的椅子上。“正国啊,没事吧。是我失职……”

  肖正国拜拜手表示没事,毕忠良给两人放了几天假又说有什么需求就说,然后肖正国想了想伸手指了一下在一旁看这场上司关心下属的“感人戏码”的陈深,陈队长。

  “我?”陈深对此表示很诧异。肖正国点点头“山海背部烫伤,我一个人照顾不来,正好陈队长也受伤了,也当给你放个假。”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啊,陈深真的很感谢肖正国让他留下。光明正大的不工作,照顾照顾唐山海也不会累到哪去,老毕还不能拒绝……当然这个想法不到一天就灰飞烟灭了。

  唐山海醒来时毕忠良已经走了,这时候肖正国正在正在按照医生说的给他上药。意识到上身衣物被扒了,他下意识的想抓过被子结果发现胳膊疼的厉害,让他“嘶”了一声。

  “别动,你胳膊骨折了。”无奈,唐山海只能认命般把脑袋藏在枕头里。

  “唐队长啊,你和肖科长都老夫老夫的了,怎么还害羞啊。”被肖正国留下来当劳动力的陈深在一旁说到。

  “##@#@#!%%……”唐山海因为脑袋埋在软软的枕头里,说出来的话都听不清个数了。

  “唐队长说什么呢?”

  “他说,因为有外人在。”肖正国帮他翻译着,唐山海在枕头里点点头。

  陈深没有再说什么,但是他看到了肖正国的眼神,哦~刚刚那句是有潜台词的啊。他懂了,他出去了,他不在这里发光了。

  “陈深出去了。”

  “嗯。”

  “为什么让他出去?”

  “我的后背只能交给你。”

  等陈深被肖正国叫进来时,唐山海已经换上了病服“陈队长麻烦帮个忙,山海用不上力,帮我扶着他点。”陈深很配合,走到唐山海背后,双手扶着他的肩膀。肖正国则是拿出小餐桌放在病床上。一下子被人这么照顾,唐山海还是有些不适应的,但是力不从心且身不由己。唐山海只能不太高兴的撇了撇嘴,注意到他的小表情肖正国只觉这样有小孩子脾气的唐山海才是真实的他。

  陈深注意到肖正国脸上的笑容逐渐变的宠溺,感叹爱情的伟大。能让一个如此严肃的人露出这样的表情。肖正国没有意识到自己脸上的表情变化,从床头柜拿出了午餐。以此打开放在桌子上。

  白粥,青菜,蒸肉。“医生说要吃清淡点。”肖正国解释到。说完便拿出了勺子,盛了一小勺粥放到唐山海嘴边。唐山海往后闪了一下“烫……”

  肖正国赶紧吹了吹勺子里的粥,感觉差不多了再次送到唐山海嘴边。“要不我自己来?”唐山海询问到。

  “别闹,又不是没人照顾你。”

  陈深就静静的看着夫夫两人在这里秀他,有一种他可能会在被敌人杀死,就先被这小两口秀死的错觉。

  午餐,就是在肖正国小心翼翼的一口一口喂,唐山海听话的一口一口的吃。这种温馨场景下过去的。

  只有陈深感觉就自己还是去上班的好……

  不到一周,唐山海就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是肖正国坚持要让他休满毕忠良给的七天的假期才能回去,少一天都不行。

  最后唐山海在肖正国的劝说下,在医院里静修,整整七天,无所事事。期间毕忠良来过一次,李默群来过一次。都是奔着唐山海和肖正国来的。同为伤员的陈深受到了不平等对待。都是寒暄几句,以不打扰其休息为由就走了。

  七天的时间,除了飓风队再次刺杀毕忠良未遂,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了。

  唐山海和肖正国刚回到特工总部,就被通知晚上去华懋饭店,具体要做什么也没有说。两人都隐隐感觉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也许真正的暴风雨即将来临。

  这是个雨夜,华懋饭店的包间内却十分“其乐融融”。只是氛围越轻松,肖正国和唐山海的预感就越强烈。正吃着饭,房间门开了。门外站着个个子不高的男人。

  这是个什么样的人,下雨天没有打伞,浑身湿透,从内而外散发出一种幽怨的气息。

  “介绍一下,军统上海区副区长苏三省。”李默群说到。

  “唐先生,在您还没有来特工总部之前,我就久仰您的大名。”苏三省边脱着外套,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唐山海。

  “不敢当。”唐山海微微笑着回答到。

  看清了对方的脸,唐山海才想起来早上他与陶大春接头时,那个跟踪陶大春的人,就是这个苏三省。而且飓风队的新据点,就是苏三省找的……如今他来投靠汪伪政府必定会有筹码,就像是他和肖正国来时,那个军统六人组。而苏三省的筹码,会是什么呢?唐山海不敢想,他紧紧的抓住了肖正国的手,面上的微笑丝毫未减。

  肖正国能清楚的感受到唐山海的紧张,反握住他,给他一些安全感。苏三省从西服内侧掏出一张纸。“上海区各个据点地址,以及人员名单和他们的代号都在这里了。李主任,不知道这个礼物喜欢吗?”

   不让任何一个人出门,看来也是在等着抓大鱼。唐山海和肖正国都知道李默群的用意,没有轻举妄动。过了一会,毕忠良安排唐山海,陈深和苏三省去抓人,而剩下的人就等在这里。

  “毕处长,山海刚刚出院,我也跟着一起去吧。”毕忠良同意了肖正国的请求。

  一行人到了据点,苏三省叫了门,手下还不知苏三省的叛变,满脸堆笑的开了门,只是下一秒他就死在了苏三省的枪口下。

  在陈深和苏三省的命令下,一分队和三分队的人都冲进了楼里。唐山海极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挥手下令。二分队也都冲进了大楼里。

  肖正国带着他在亭子下休息,两人目睹了上海区被歼灭的全部过程,是自己亲自带的队,两个人假装对苏三省的“弃暗投明”表示欢迎。却没人知道他们那颗恨不得把苏三省千刀万剐的心。

  最后一百多人被全部消灭,原上海区区长曾树也投靠了汪伪,成为了三分队的副队长。苏三省的手下。

  好在飓风队的队员没有被抓捕,这稍稍让肖唐夫夫安心了些。

  回到家里,唐山海想倒杯酒喝,却因手的颤抖,酒杯掉在地上。玻璃碎裂,发出了清脆的声响。这声响好像打破了唐山海最后的心里防线,肖正国闻声跑来,二话不说抱着了这个浑身颤抖的人。

  “正国,活着真好。”“是。”

  “你怕吗?”“怕,只是以前经历过了。”

  之后,两人策划了如何除掉苏三省,成功窃取了归零计划……

  这是他们完成潜伏任务之前的最后一次任务。肖正国被毕忠良派去和周海潮还有另一个小队员去抓捕他线人所说的军统的接头人。

  至于为何没有让二分队队长唐山海去,肖正国跟毕忠良请假,说唐山海最近身体不太舒服,可能是前几天着了凉。就主动请缨去参与这次抓捕。真实情况其实是唐山海在任务当天要去和陶大春接头,最后的任务完成后,两人就可以回到重庆继续原来的工作了。不需要再在特工总部这个龙潭虎穴中,每日提心吊胆。

  只是意外,总是来的措不及防。

      [随风而逝]

  唐山海还没有到接头的地点,就被人从背后用手枪抵住,在那一瞬间,唐山海意识到自己疏忽了,也许他们暴露了。只是肖正国还在外面执行任务,唐山海之后会经历什么,他自己知道。只是肖正国会经历什么,他不敢想。他只希望肖正国可以逃脱。在最危险的时刻,他心里第一个担心的还是肖正国。

  而此时,肖正国和周海潮还在等待军统另一伙人的接头。屏幕上放着黑白电影。

  “肖科长,你看这个人像不像唐队长啊?”

  “有一点。”

  唐山海被押到了特工总部的审讯室,由苏三省审讯。唐山海坐在老虎椅上,苏三省用尽了招数,唐山海依旧什么也没有说。气急败坏的他,用拳头狠狠的打在了唐山海的脸上,让他的头偏了过去。

  “苏三省,生气只能显示你的软弱。”唐山海依旧用很平淡的语气。

  “我没有生气啊,唐队长,啊不熟地黄先生。”

  唐山海认下了“熟地黄”这个代号,因为还没有肖正国的消息,如果牵扯上肖正国,他必定会落的和自己一样的下场,将会被严刑拷打。他不忍心让肖正国遭受这样的痛苦,但是肖正国已经无路可逃,唯一好一些的结果就是,被同行的周海潮以知情不报的罪名,就地解决。唐山海在等,他在等爱人的死讯。

  唐山海被捕的消息,应该很快就会传到周海潮耳朵里,杀死肖正国的任务,也会很快传达到位。

  军统接头的人来了,肖正国等人藏了起来,等待着最好的时机,却没想到三人中计了。军统的人早就知道他们的存在,火力转向了肖正国等人。

  肖正国的腿中了弹,躲在了帷幕后面,他不能死,不能死在自己人的枪口下,唐山海还在家里等着他,他们很快就要回重庆了,一切都要结束了。马上就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枪声停止了,军统的人撤了。肖正国瘸着腿走到了还在防着刚刚的电影的幕布前。看着里面的人“真的挺像。”

  一声枪响,子弹打中了他的后颈,他想转头去看开枪人,可看到的却只是白色的灯光。但是唐山海的身影却那么的清晰“山海,对不起,我食言了。”

  这枪是周海潮打的,唐山海被捕后,毕忠良很快就派人告知周海潮以知情不报的罪名,除掉肖正国。

  苏三省没有从唐山海嘴里再敲出来什么,都认为唐山海是在等肖正国能回来救他。被交给了毕忠良“唐山海,肖正国已经死了,没人能救你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唐山海的表情僵住了。但很快就笑了出来,太好了,他死了,他不需要像自己一样承受这些了。(如下图)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因为之前肖正国承受太多了,不仅要时刻谨小慎微,也要接受唐山海的小脾气,唐山海偶尔的小任性。他不会表达爱意,只是把唐山海看的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不然又怎会在最后的时刻,看到唐山海的身影。在生命的最后一秒,想着的是他食言了。

  行刑的日子定了,前一天陈深来给唐山海剪发。“都说人在死前都喜欢回忆往事,我刚刚把经历过的事都想了一遍,你就进来了。”

  刚刚,想起的都是和肖正国的点点滴滴。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跳的第一支舞,第一次向对方吐露真心……

  他第一次和肖正国开玩笑。肖正国却还义正言辞的说我们只是演戏。

  “那我要就喜欢假戏真做呢?”

  “我就陪你假戏真做。”

  彻夜无眠,笙歌断断续续。身影交错,烛火熄灭,只觉眼前如烟雾缭绕般。

  这些回忆都像电影一般在唐山海脑海中反复播放,只是主角已经离开了。

  唐山海的头发散下,倒有了他这个年纪该有的少年模样。二十八岁,风华正茂之时,本应牵着所爱之人的手共赴白头。但在这乱世,无法将所有许给所爱之人,甚至生命都不能许给对方,他们在踏上革命这条路的时候,就将生命许给了深爱着的祖国。他们将热血献给祖国。他选择了牺牲,是为了让千千万万的人活下去。就如同唐山海所说“没有人是该死的。”

  “我才意识到,我还没有告诉过他,我爱他。只是以后也没有机会了。”

  行刑的那天,唐山海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时候差不多了,送唐队长!”苏三省的尾音刚刚落下,唐山海便跳进了坑里,哪怕面对的死亡,唐山海依旧保持着冷静,端正的站在坑里,唱起了长城谣。

  “万里长城万里长。”

  “不知我可否唐突一下先生。”

  “长城外面是故乡。”

  “鄙人唐山海。”“肖正国。”

  “高粱肥,大豆香。”

  “感情都要慢慢培养嘛。”

  “遍地黄金少灾殃。”

  “军统机要处主任唐山海,和他的爱人,侦防科科长肖正国。”

  “自从大难平地起。”

  “我们只是演戏。”“我要就喜欢假戏真做呢?”

  “奸淫掳掠苦难当。”

  “山海,等我回来。”

  “苦难当,奔他方。”

  “肖科长,你看这个人像不像唐队长啊?”“有一点。”

  “骨肉离散父母丧。”

  “唐山海你图什么?”“图个问心无愧。”

  “没齿难忘仇和狠。”

  “山海,对不起我食言了。”

  “日夜只想回故乡。”

  “做完最后的任务,我们就能回重庆了。”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

  “不管我们的墓碑上写着什么,都会有人记得我们做过什么,记得我们承受过什么。”

  “四万万同胞心一样。”

  “我们会在别人心里活下去。”

  “新的长城万里长。”

  “人死了谁会记得?”“四万万同胞记得。”

  唐山海唱着歌,那些话语就像肖正国就在身边,再次说给自己听的一般。只是这是不可能了,泥土已经摸过了他的胸膛,血液都集中到了脑部。呼吸困难,但他还是一遍遍唱着“万……里……长城万里……长……”

  直到苏三省拿起铁锹拍向他的脑袋,直到脑袋发出脆裂的声音,直到他的生命结束……

  肖正国,生于1914年北平。牺牲于1942年上海,爱人唐山海。

  唐山海,生于1914年云南。牺牲于1942年上海,爱人肖正国。

  他们还有和他们一样投身革命的人,都如星辰一般照亮行走在迷途中人们的路,而逝去的他们依然随着日月朝夕在一同升起着,他们依旧同同志们一起战斗,星辰陨落于海,但就算在海洋里,星辰依旧闪烁着属于他们的光芒……

  祖国会永远记得你们。

  

[小番外]

窃取归零计划之前。

糖堆:看来我只能从柳美娜那里着手了。

小蒸锅:我会开锁。

糖堆:……不早说。

  ----完----

本文5000+,解释一下为啥子糖堆在上海区被灭了之后,比剧里的反应大。因为剧里他的搭档是徐碧城,本来她自己就乱,哆哆嗦嗦的,唐山海不能表现的太激动。不然真担心徐碧城能把自己吓死。而现在他的搭档是肖正国,肖正国能给他安全感。也只有面对肖正国他才能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情感。至于为什么肖正国说他习惯了,毕竟也是从死人堆里把队友救出来的人嘛。

  是的没错我是后妈。

  最后再次吹爆我的神仙太太 @光效卷毛儿·左成晰 

评论(10)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