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一如当年

接上篇

----正文----

         还是那个餐厅,那个位置。只是人变了,大宝旁边的人变成了秦明,而原本大宝的“男朋友”坐在两人对面,努力的在憋笑,没错就是在秦明的眼刀下,憋笑。  

         刚刚两人的误会解除,虽然是个悲情的故事,却很喜剧。时间倒回到10分钟前。

         秦明的案子结了,该走了。走之前他步行走在龙番的街道上,也许是以后不会回来了,对这个城市最后的留恋吧。

        都说转角遇爱,秦明就在转弯处遇到了大宝。两人都是愣住了“秦明?”

         秦明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大宝眼中的……惊喜。大宝想扑过来,抱住秦明。秦明躲开了“对不起,打扰到你们了。之后不会再出现了。”

        这句话让大宝茫然了。“秦明,你是不是傻?”现在轮到秦明茫然了。这时候从后面飞奔来一个小伙子,就是那个和大宝坐在一起的男生。“姐~你急着投胎去啊,走那么快……哎?姐,这你熟人?”

         三人面面相觑,秦明先开口了“所以,你一直在等我吗?他……是你弟弟?”

        大宝点点头。“哦~你就是我姐念叨了三年那个不辞而别的暗恋的科长,秦明?我是我姐的弟弟,李保迪。”

        “别瞎说,哪有那么长前缀?”大宝有些羞红了脸。

        “害,姐。不是我说,之后吧,你得带姐夫去医院看看,知道吧。这怎么能看出来我和你是一起?哈哈哈哈哈,除非我瞎了……额……”李保迪习惯了调侃姐姐,却忘记了现在秦明还在场,护妻狂魔秦明在。一记眼刀,李保迪感受到来自姐夫的杀气。瞬间被碾成渣,乖乖的闭上了嘴,跟着两人走。

         还是那个餐馆,还是那个地方。李保迪想起刚刚的事情就很笑,不管生命受到威胁,肆意的将笑容展现在脸上。直到秦明拿出解剖刀,开始切牛排……笑容凝固在脸上,表情有些诡异的抬头看着秦明。“你姐没和你说吗?”

        大宝没有说话,自顾自的吃着。

        李保迪自认为很机智的转移了话题“那吃小龙虾总不至于……”他很识趣的闭上了嘴巴。起身,鞠躬“姐,姐夫你们好好吃,我不在这发光了。哦剩下的菜,给我带回来啊。”说完就走,没有任何留恋,十分潇洒……

         无声的吃完饭,两人走到了街上。不知是谁先开的口,两人开始谈起了三年前的事。

         “秦明,说你胆小鬼你还不信。有什么事,你还有我和涛涛呢是吧。姐也是从鬼门关回来的人了,还有什么怕的。”

        “我不是胆小鬼,我这不回来了吗?”

        “那也是姐等你呢,知道吧。你得谢谢我有这耐心。”

        “是是是。”

        “所以……”

        “我们结婚吧。”秦明突然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掏出了……刚刚吃饭时的易拉罐拉环。

        “啊?这么快吗?”

        “不快了,我早就有这想法了。”

        “老秦,你这预谋已久了啊……但是你这求婚不正式……”大宝虽嘴上说着不情愿,却还是伸出手来。秦明为她缓缓的带上。在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

        “过两天给你个正式的。”

        回忆就到这里,秦明睁开眼。看着天空笑了,之后两人便像普通夫妻一样,结婚,生子,退休,养老。秦明这会对了,他有爱一个人护一个人的资格了……

         只是大宝在秦明七十九岁时,去世了。八十岁的秦明常独自坐在海边的长椅上,看着众人走走停停,不自觉的会笑。

         仿佛在一些情侣身上看到自己和大宝的影子。一如当年,他们打打闹闹。一如当年,他们手牵着手。一如当年,她在闹,他在笑。

         数十年过去,爱你的心都一如当年。

----完----

一如当年这个名字是@是焦焦的糖吖 的QQ名。哈哈哈感谢给我名字啊。爱你。

        

        

评论(17)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