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山河愿

各位周末愉快,我来挑战自己啦。本文是民国背景哦。

----正文----

         秦明1914年,生于上海,现27岁,军统总部特别行动大队大队长。

        李大宝1917年,生于重庆,现24岁,军统总部情报科副科长。

         两人本来只是普通的同事,但由于工作性质,两人交集颇多,在心里对彼此产生了异样的情感,只是这乱世中下一秒随时可能就会被不知哪来的空袭炸的四分五裂,更何况两人还都是军人。

         其实还有个原因,大宝还有个身份,是中/共卧底,代号“伙夫”她还有个上线,也在这里代号“杵作”只是并不知道对方的身份,她接受任务只是通过一些特殊的渠道,获取破解密码。她算的上是一个优秀的特工,任务从来都是严谨没有任何遗漏。因此她的上线不需要出面处理问题,她也就没有机会察觉谁是她的上线。

        只是百密也有一疏,更何况她一个25岁的小姑娘了,这次的任务她就差点失手了,也让那个神秘的“杵作”揭开了面纱。

         中午12:00,今天上线给她的任务是去和新来的联络员接头,她前脚刚出门后脚就下达了命令,密切监视每一位离开的人,发现异常,直接逮捕,行动由第二分队负责,没有出门的人也被禁了足。而此时“杵作”还在总部,看来是他们的沟通方式被人识破了。

         而此时,大宝已经到了接头地点,这是个酒馆,只是还没有找到接头对象就被两三个人牵制住了。“放开我,你们干什么?”大宝挣扎。

         “对不起李副科长,这是上级的命令,请配合。”

         “我不知道这又是什么命令,但是你弄疼我了!”大宝喊了出来,她这是为了提醒与她接头的人有情况,快跑的。引起了一阵骚动,带头人向上开了一枪,人们抱头蹲地,但是有个男人趁乱溜走了。大宝停止了挣扎,她祈祷联络员顺利离开了。她被人带回了总部。路过了大队长办公室,不经意抬头通过门缝看到了坐在办公室里的秦明,而秦明也正好与她对视了一眼。只是一刹,大宝心里却安定了一会,好像秦明能救她于危难之中一般,当然不会了,她是共/碟,与秦明本就是两路人。

        就在马上到审讯室门口时,秦明的声音在背后传来“等等。”

        脚步停了下来“秦队长,这是……”

        “你们抓错人了。”不等手下的人说完,秦明就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哟,秦大队长,这事可不是你能做的了主的,李副科长对不住啊,我们都是听令行事,你现在可是有通共的嫌疑啊,一会请你配合我们。如果误会了,就请你原谅啊。”说话人是二分队队长,说完挥挥手让人继续带下去。

         秦明一把抓住了大宝的胳膊“我说过,你抓错人了。”语气坚定且冷漠。

        “秦大队长,你这是要抗命啊。”

        “什么事到处长那说去,不然你会后悔的。”

        二分队队长知道秦明的性格让手下去联系处长,三个人被叫到了处长办公室。

        “秦明,你说说吧。”处长很是疲惫的坐在椅子上。

        “是这样的处座,我今天中午是让大宝去酒馆预订一个双人位置的。”秦明语气很平淡,却在大宝心里重重的来了一击。难道,秦明真的就是她的那个上线“杵作”吗?

         “大宝?叫的真亲切啊。”处座好像发现了些什么,打起了些精神。

        秦明低头浅笑“不瞒处座,我心仪李副科长已久,今天正打算向她表明心意。”

       “你也敢和我说?”

       “这有什么,处里也没有不允许内部人员结婚的规定。”

        “哈哈,好。那我先祝福你们。但是规矩就是规矩,我还得照常讯问的。只是打扰了你的计划,真是抱歉啊。”

        秦明抿抿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听处座安排。”

        “李副科长,真如秦队长所说吗?”

        大宝点点头。“那好了,你俩走吧。”处长的命令太过突然,这让精神有些紧张的大宝,和在一旁插话都插不上的二分队长有些惊讶。

        秦明倒是像最开始料到一般,拉着有些呆呆的大宝就走了。

        “处座,这就放走了?”  

        “你有证据吗?你接头人抓到了吗?”无声

        “你下去吧……”

         而此时,秦明已经带着大宝回到了办公室。“大宝,今年的桃花开了吧。”

        “是……是吧,有机会一起去看看啊。”

        “好啊,我觉得桃花刚开的时候最漂亮。”

        “应该是快凋零时才对吧。”

        两人对完暗号,算是放下了悬着的那颗心,随即就是一种喜悦,心仪之人和自己站在同一方。还有在敌方找到自己组织的归属感。为了让这个谎言更加真实,两人过了一个月便结婚了。当然,只是为了任务的假夫妻。但是每当大宝想起两人婚礼上的那些话,就很幸福。尽管那些都不是真实的,但是在这个年代里。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做任务,也是圆满了。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

        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

       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

         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表面的幸福让大宝状态越来越好,任务都很顺利的完成了,只是天说变就变……

         1942年,秦明生日前一天。他去联络发任务的下线,一年来,大宝的任务都是他从秦明这里接受然后以特殊的形式发出来的。没有任何纰漏,两人的潜伏任务很快就要结束了,他们就可以一起去延安,真真正正的在一起了。

        只是这一次,军统的人突然围攻两人接头的地点。秦明为保下线脱身,自己引开了大多数人。尽管他的身手很好,但奈何对方人多,秦明身上中了弹,他知道自己这会是栽在这了。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秦明无处可藏。他扶着墙,站了起来。这群人带头的正是二分队队长,一看到是秦明,却满心欢喜。

         “哟,秦大队长,怎么在这?我的线人告诉我,今天在这可是有共/碟接头的啊。秦大队长,不解释解释?”

        秦明不语。这时有个小小的身影从人群中穿过,是大宝。“秦明!?你怎么在这?”

        秦明捂着受伤的部位,眉头微皱,大宝关心的跑过来,却被秦明一把拉过,枪顶在她的脑袋上。一系列的动作让她措手不及,差点摔倒却被秦明拽住了。“对,我就是共/碟。但是又怎样?给我备一辆车,不然,你们李科长的脑袋可就开花了。”

        “秦明……”

        秦明的手指轻轻的触碰这她的身体,在传递暗号“挣扎,诧异。”

        大宝知道了秦明这个举动的意思,她的瞬间就像刀扎一般。“快”大宝服从命令剧烈挣扎却还是防止自己让秦明伤的更重。

         “秦明,我看错你了!你只是在利用我!你放开……”秦明周围人都不知所措,秦明又给了大宝暗号“打我伤”大宝故意用肘部碰到了秦明的伤,秦明吃痛松了些力气,大宝稍微挣脱开一些。但她依旧没有逃脱秦明的束缚,大宝转了个个,面向秦明。秦明把枪塞到大宝手里“杀了我,快回延安。”大宝用眼神告诉秦明她不情愿。秦明的手摸向扳机,笑了一下。“我爱你。”秦明的手按动扳机,枪声响彻云霄。他慢慢的倒下了,只留大宝呆呆的拿着手枪,看着倒在自己面前的想法秦明。

        有人上来安扶着大宝,她还因秦明的离去而伤感,但她不能表现出来,将眼泪憋了回去。故作镇定“没事,只是感觉被骗了这么久,我好傻。”转身,将手枪扔掉。离去。因为她不忍心看到秦明被人粗鲁的拖走的样子,她不能发泄,还要装作无事。

        下午,处长让大宝休息了。她听秦明的话,找到那个秦明用生命保护的下线,一同回到了延安。

         7年很快过去,1949年的开国大典,大宝有幸去了现场。看着祖国即将走向盛世,想起了秦明。“秦明,你看到了吗?我们的努力,我们同志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最终我们迎来了胜利,我们胜利了……”大宝说着说着就留下来了眼泪。秦明你会看到的吧,今年的桃花开得很好,你能不能回来陪我一起看啊,大宝想到。终是不可能了。

先国后家,是每一个革命党人的原则;努力挽救民族于万一是每个革命党人的初衷;坚信我们会胜利,是每个革命党人的信仰。


血染了山河,华年终如愿。

----完----

写一篇自认为的绝世大刀。结尾是@是焦焦的糖吖 写的爱你呦。

评论(13)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