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初见,末守

各位周末愉快啊!本章背景是古代哦。

----正文----

         人人都知李尚书有个待字闺中的千金,芳龄十六其长相甜美,性格开朗。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也是城里出了名的才女。

         城里也有个年轻有为,相貌堂堂的郎中,名为秦明,十八岁。

          李尚书本打算找个好人家,将女儿嫁出去的。但是不知为何这个很尊敬父母的大宝居然因为这婚姻之事与父母闹了别扭,因为她知道婚姻之事都应听父母安排,但是她不愿将就着和不爱之人过完一生。她知道反抗没有用处,她在拖延时间,在等他来找她履行他的诺言,带着她私奔。

         她等来了。秦明深夜翻墙进入院子,看到大宝笑的灿烂的脸,不自觉的也笑了。留下字条,带好东西两人就远走高飞了。

        第二天李尚书得知了女儿和一郎中私奔之事,气急败坏,最终躺在了病床上。不到一个时辰,李尚书家女儿与郎中私奔一事,传遍了整个城。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而此时,秦明和大宝正在甜甜蜜蜜的享受着幸福。两人在秦明的药坊第一次相见,双方均是一见钟情,自那之后,大宝与秦明相见愈加频繁了,日久生情,两人便私定了终生,秦明答应大宝带她私奔。秦明本就是医者,四海为家。等秦明离开这城里的时候,就是与大宝私奔之日。

         也许二人都不会想到,他们的幸福时光会如此短暂。李尚书本就是直臣,在朝中很有名望,当然也不乏仇家,个个都想取他性命,听闻李大宝与人私奔一事,便立即找手下,暗杀两人。

         这是个没有月亮的夜晚,秦明大宝双双躺下,大宝睡的很熟秦明却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个人影从门外略过,秦明惊起。没有唤醒大宝,轻手轻脚换好衣服走出了房间。关上房门,就发现已经围上了九个人,个个身强体壮,手拿武器对着秦明。一副要杀了秦明的架势。

         没错,他们就是来杀他的,准确来说是来杀他和大宝的。“让开,能让你死的痛快一点。”

         秦明没有动,依旧站在门口,似是守护在这里。“我反正也要死了,能告诉我是谁派你们来的吗?”带头的人没有回答,只是命令手下八人一同攻击秦明……最后一滴鲜血滴落,秦明的生命也随之离去……

         第二天早,大宝醒来,却没有看到身边的秦明,打开门,阳光照射了进来,走出房间,接受大自然的拥抱,却在低头时看到地上有一张纸被石头压着,纸上还沾着血迹,已经凝固。

         吾爱大宝:

        对不起,我骗了你的感情。我的真名是秦景,就是那个在十年前突然死去的秦将军的遗孤。我查到了你父亲杀害我父亲的证据,便有了报复之心,没错,就是杀害你。知道你身子弱,便选择了郎中,却没想到,我真的爱上了你。我也知道了,你是你,你父亲是你父亲。我不该将对他的仇恨转移到你身上,你不该成为我迁怒的对象。

        这晚李尚书仇人找上了门,我知道这都是我的错,我理应护你周全。毕竟是武将的孩子,功夫拳脚还是会些的。只是九个人而已,只是我失手了,被人捅了腹部,我知道我活不了了,留下这封信让你看清我是个什么人,不需要为我付出太多情感,回到家里,找个好人家吧。那九个人和我都已经藏了起来,别吓到你。

         不要哭,死的是爱你的秦景,不是你爱的秦明。

                                                                勿念

        大宝的手微微颤抖,泪水不自觉的流出,不知是因知道真相的后悔还是失去爱人的痛苦……

         你让我看清你,我看清楚了,你并没有被仇恨侵蚀了所有,我明白了你心里一切,就像你说的,死去的是秦景,我相信你秦明,你在爱上我时,秦景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秦明,我没有看错你,你心里爱我,只是政权,仇恨,还有这个是非的世界让我们无法相守到老。

我们是彼此心里的念念不忘

尽管世事总是无常

希望等到烟暖雨收

我们依然素手成双

----完----

   感谢@是焦焦的糖吖 帮我写了结尾,结尾灵感来自李炜  烟暖雨收。 

                                                   

         

        

         

评论(1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